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G十年后投入使用 华为6G依然能领先世界

我们都知道华为5G在全球各地都享有盛誉,不少人都对华为5G投向敬佩的眼光,然而就在5G刚开始布局时,华为就已经着手研发6G了。据了解,近日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华为6G十年后投入使用,而且华为6G依然会领先世界,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看看吧。

华为

9月16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任总接受《经济学人》采访纪要。任正非谈到了6G技术,宣称“对于6G研究,我们也是领先世界的,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因此,转让技术不是我们前进的终结,我们获得资金以后会更大踏步前进。”

此前,据外媒报道,华为公司已经确认在加拿大渥太华启动了6G移动网络的研究。该实验室是华为全球研发四大核心机构之一,过去十多年来华为跟加拿大13家大学及科研机构联合研发新技术,华为至少投入了5000万加元。有业内人士预计,华为此举是想在加拿大各大知名院校中招募6G通信技术人才。

对于华为6G,华为驻加拿大负责人表示,5G技术的确是目前最新的技术。但展望未来,6G也是5G演进的一部分,因此在5G落地的同时,华为布局6G也同样关键。为了积极筹备未来6G网络的研究,华为也曾在今年2月下旬宣布,将在加拿大再次招聘200名员工,此次扩编,华为加拿大分部员工数也将增加20%。

众所周知,目前我们所使用的华为5G,也是经过华为斥资和科研10年才有的成绩,如今华为再下重金研发6G,不禁让人产生许多期待。据了解,目前出来华为开始研发6G外,美国也着手研发6G了,所以在这场科技的较量上,华为是不会输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