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Costco投放茅台 只卖1499元引消费者疯抢

自今年8月底Costco上海闵行店开业以来,Costco已经多次成为新闻热点了。而在近日,Costco投放茅台酒,并且只卖1499元,再次引来消费者疯抢。而Costco上架的53度飞天茅台,在普通零售店需要3000元才能买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Costco投放茅台引疯抢

综合中国基金报和茅台时空报道,9月11日-9月12日,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通过Costco上海店,两天精准投放5吨茅台酒。本地消费者可以1499元/瓶的价格买到500ml装的53度飞天茅台。

茅台酒

“这一次,我们选择Costco做精准投放,就是看中了他们成熟的会员模式,这是减少黄牛干扰,让更多消费者有可靠、便捷的渠道买到茅台酒的一种尝试。”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此前的8月27日,Costco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门店在上海闵行开业。由于到店的消费者众多,卖场内人流过大,Costco一度临时宣布下午暂停营业。有现场安保人员对未能进场的消费者表示,当天的客流达到近8万人。

Costco主打的招牌是低毛利率。上海首店开张被抢购的商品之一,便是售价1499元的茅台酒。这也成为Costco低毛利率的例证。

飞天茅台价格疯涨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公布了一组数据,此次调查主要对7月份食品烟酒等商品的价格进行了跟踪。结果显示,一瓶53度500毫升的飞天茅台,零售价已经达到3000元,是茅台酒厂指导价1499元的2倍。

据“茅台时空”披露,此次茅台酒销售公司委托第三方向Costco超市上海店提供了5吨的量,大概1万多瓶茅台酒,在中秋节前持续放量平抑价格,让上海本地消费者能以1499元/瓶的价格买到茅台酒。据透露,从最初接触酝酿,到茅台酒在Costco再度上市,此次决策执行只花了一周时间。

为平抑价格,茅台此前已经表态,将在中秋、国庆前夕向市场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尽力满足消费者的过节需求。

但目前来说,由于飞天茅台的特殊酿造工艺,其每年的产能并不是很高,再加上部分商家囤货,导致了市面上的飞天茅台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茅台酒销售公司和Costco超市的合作,或许是解决问题的另外一个方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