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 通用恐面临每天4亿美元的损失

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五万名员工大罢工的消息,也是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了。这次大罢工的规模也是12年来美国最大的一次了,通用汽车公司每天或将面临4亿美元的损失。

通用汽车公司

综合美媒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上午12时,近5万汽车工人走上街道举行罢工。这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15日发起的活动,号召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16举行全国性大罢工,原因是与通用谈判过程中,出现工作岗位、福利、薪酬等方面分歧。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这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最大的工人罢工,也是数年来私营行业工人举行的最大罢工之一。英国路透社评论,此次罢工将导致全美数十个工厂停产,或将影响整个美国经济。

通用汽车目前正致力于削减成本,以应对美国汽车行业预期出现的放缓迹象。而这次罢工或将使通用汽车在美国的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停滞不前。若因罢工导致北美生产线停产,通用汽车可能将面临每天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27亿元)的损失。

此次五万员工大罢工,对于通用汽车公司而言,无疑是影响巨大的。相关外媒分析表示,罢工一旦开始,通用汽车在全美甚至整个北美地区的生产运营都将停摆。不知道通用汽车公司会如何应对此次大罢工事件,我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