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电子第一街 深圳华强北有多厉害?

深圳的华强北市场,可以说是中国最大的电子产品市场,很多电子器件生产、手机批发,都是出自于深圳华强北,也被广大媒体称为中国电子第一街,那么深圳华强北有多厉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自从被设立为经济特区后,深圳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经济起飞。这里汇聚了华为等大型科技企业。当前,初创企业正作为新兴势力崛起。据深圳市政府介绍,该市截至2015年底的中小企业数量约为112.5万家,同比增长了33%。

深圳

而华强北商业区,更是称为了中国电子产业的最大市场,其规模达到日本东京秋叶原电器街的30倍。深圳市的工厂制造的产品和零部件都在华强北流通,液晶面板和发光二极管等几乎所有电子零部件在这里都能买到。

除此之外,由于毗邻香港,华强北也最全国最大的电子水货市场,在华强北商业区,你几乎可以买到由各个国家发行的电子产品,其价格甚至要比无关税的香港市场产品还要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