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房价还会再涨吗 2019下半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一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话题。有人认为,未来房价如葱不值钱,也有人认为,未来房价会继续大涨。那么,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呢?今年房价还会再涨吗?下面我们一起分析下。

房价走势

今年房价还会再涨吗?这个答案是很难确定的,要是谁敢确定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不就可以赚大钱了吗?不过,想知道房价走势如何变化,我们可以从中找出一些因素,可能预测出房价是涨还是跌的主因。

就目前而言,确实很难预测房价何时会跌,虽然大部分人都认为房价存在泡沫。管制导致价格扭曲,这是符合逻辑的。同时,管制也能维持扭曲的价格。对于城镇化去库存之说,我并不看好,因为以目前的房价水平,农民工转为城市市民之后,也买不起房子,农民工市民化不会提升城镇化率,其作用只是提高城镇化的质量,但代价是增加政府的负债。至于城镇化目前所处的阶段,已经是后期了,因为流动人口数量已经净减少。

因此,房价持续上涨的背后因素,已经从过去的人口现象,转为货币现象,货币的规模、松紧度、货币的流向成为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

目前看来,货币总量过剩是中国经济的一个显著特色。今后,只要不出现意外事件,货币政策的适度宽松的格局不会变化,房价高位盘整的可能性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