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要返还农民公粮钱? 农民领补贴8万元是谣言

大家还记得小时候跟爸妈到供销社叫公粮的事情吗?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但依然清晰记得当时的场景。公粮早就取消了,而最近有消息称国家要返还农民公粮钱,让不少人感到开心。难道这是真的吗?农民是否可以领取公粮补贴呢?

农民

小编也是农村户口,也希望农民收入高一些。很多人都说以前的人交了一辈子的公粮,但是到老了也没有退休金,这对他们来说不公平,而城里人却有足够的退休金,这两者对比真的相差太远了,国家应该要对农民进行补贴才行。

现在60岁以上的农民,他们都交了几十年的农业税和公粮,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现在老了,也需要国家的关怀。张亚忠专家指出,农民虽然种地种粮,但也是一种职业,相比其他职业,农民解决全国人民的吃饭生存问题,其贡献的价值一点也不小,所以,农民就应该像其他职业一样,拿一份退休金!

有很多专家建议这些为国交公粮的那一批人,也应该享受到公粮补贴,照现在的价格来算的话,这些农民这一个月最少有700块钱的养老补助了。只不过,公粮补贴金的说法是不存在的,希望大家不要散播谣言。

而网上有个别人造谣,称农民以前缴纳公粮钱比较多的话,退休之后可以一次性领补贴8万元。其实,这是一个谣言。我国是农业大国,农民人数好几个亿,如果都给农民补贴公粮金,国家会承受很重的负担,发展就出现问题。所以,还是要从实际出发,不能乱发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