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狮航调查波音失误 波音公司恐怕面临天价索赔

去年10月29日,狮航一架波音737MAX8出现重大空难事故,造成189人死亡。事故发生后,狮航调查波音在此次事故中的失误问题。据最新消息,机型缺陷和监管失误是造成空难的“关键原因”。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2日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称,在印尼近期提交有关去年10月狮航波音737MAX型客机失事事件的调查报告草案中,调查人员发现,该机型的设计缺陷和监管失误是空难发生的“关键原因”。此外,草案中还确定,一系列维修错误和飞行员操作失误也为空难的发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波音飞机

9月18日,印尼民航局发布声明称:“(报告)草案已于2019年8月24日送交至有关各方”,“各方有60天的时间对最终草案做出回应。”此前,该草案将被送交至包括波音、狮航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等。

可以确定的是,一旦坐实737MAX机型缺陷是狮航空难的其中一个关键原因,那么波音将面临巨额索赔。除了对狮航的直接赔偿,还包括取消波音737MAX型客机订单的潜在损失。此外,还包括因暂停波音737MAX型客机飞行的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