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 工具书该不该免费呢?

得知现代汉语词典已经投入市场,小编马上就去下载并且使用,然而想要使用必须缴纳98元的费用。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在网上引起人们热议,工具书该不该免费呢?你对此怎么看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现代汉语词典

日前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现代汉语词典》正式推出App,该App每天只能免费查找两个词语,如需要查找更多并使用其主要功能,则需要付费98元,因其贵过同款纸质书,进而引发网友的热议。

对于此类工具书App收费问题,有用户认为,“作为公共基础知识资源,不应该收取这一点剩余价值,如果出版社真的对这一点创作和维护成本很在意,应该由相关部门为之买单”,但也有用户表示,“现在是知识付费时代,应该尊重,相比较视频网站的会员费用,这样的价格算是高性价比了”。

事实上,《现代汉语词典》APP功能更为丰富,不仅包括纸质版的全部内容,还有标准读音、扫描识别、笔画书写、互动,新增多种检索方式和多元呈现内容,且增加了个性化的“每日一词”和定制的学习功能,还有游戏板块可以选择。

可见,词典APP是在纸质版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开发、定制,属于升级版电子词典,这样算下来开发费用不菲,再加上后期网络维护、版本迭代等,都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收费也就不可避免了。

所以,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应该很正常,此外这是商务印书馆推出的产品,严格来说这是市场化商品,不属于公共基础知识,市场上收费的词典APP也有很多。大家可以选择不用。小编下载了另外一本现代汉语词典,也能满足基本查询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