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首张无人驾驶牌照 这三家企业成功拿下无人驾驶牌照

无人驾驶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可以实现无人就可以驾驶一辆汽车,行驶中更可以避开这种障碍物以及行人,安全停车。无人驾驶距离我们已经不远了,看,首张无人驾驶牌照发出了,有三家企业获得首张无人驾驶牌照。

武汉发出首张无人驾驶牌照,无人驾驶车辆可以上路了,可以商业化运营了,无人驾驶很快就到来了。首张无人驾驶牌照发出,分别有三家企业获得,这三家企业是谁呢?

无人驾驶技术

22日上午,湖北武汉发出首批无人驾驶汽车试运营牌照,这标志着智能网联汽车从测试走向商业化运营开启了破冰之旅,将逐渐驶入市民的生活。

22号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揭牌仪式上,三家汽车企业获得了当地颁发的首批7张无人驾驶汽车载人试运营许可证,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

据了解,首批获得牌照的无人驾驶汽车将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示范区28公里的示范道路上运营。记者跟随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实际体验,这辆车能够实时对道路突发状况做出反应。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示范区技术负责人任大凯:实时把车辆前端的行人、汽车以及其他的障碍物运算出来,然后通过5G网络快速给到车里,整个过程不超过20毫秒的时间。

据了解,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正在建设中的示范区是全国最大的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示范区,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场景和道路类型最丰富的综合性示范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