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最古老旅行社破产 2万多员失业并殃及数十万旅客

据消息称,9月23日全球最古老的旅行社宣告破产了,那么正在使用这家旅行社的旅客会面临怎样的损失呢?据悉,这家最古老旅行社已经连续16个月股价下跌,此次破产估计殃及2万员工失业。

旅行

成立长达178年的英国老牌航空旅游集团托马斯·库克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宣告破产。与此同时,超过15万名英国旅客可能因此滞留。对此,英国政府已经制定计划将其接回国内。

世界上最古老的旅行社托马斯·库克(ThomasCook)在本周一倒闭,致全球数十万名度假旅客陷入困境,并引发英国历史上和平时期的最大规模返乡归国计划。

股价16个月下跌96%

1841年7月5日,英国人托马斯·库克为运送570人从英国莱斯特前往拉夫巴勒参加“禁酒大会”,包租了一列火车,途中免费提供带火腿肉的午餐、小吃,还有一个唱赞美诗的乐队跟随,往返行程共22英里,团队每人收费1先令。这次商业性“组团旅行”被公认为近代旅游业的开端。

随后,库克创立了世界上第一家旅行社——托马斯·库克旅行社。

从乘火车旅行,到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幸存,再到率先在欧洲及更远的地方承包度假服务,如今的托马斯·库克旅行社已发展成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一家全球旅游公司。

该公司在英国、中欧、德国、西欧、北欧等16个国家和地区经营有酒店、度假村、航空、邮轮等业务,拥有近22000名员工,每年服务1900万客户。

但随着旅游市场迅速变化、在线旅游服务商竞争出现、英国“脱欧”等地缘政治事件频出,以及去年的“欧洲热浪”使很多客户推迟旅行,托马斯·库克集团的旅游业务受到巨大影响。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自2018年5月以来,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旅游业的激烈竞争,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96%以上。9月23日,背负21亿英镑沉重债务的托马斯·库克,终于因重组谈判失败而被强制清算。

该公司董事会表示,“尽管付出了巨大努力,但谈判失败意味着,除了采取立即生效的强制清算措施,我们别无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