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沃尔玛停售电子烟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

在如今,电子烟可以说是投资市场上最热门的风口,这两年内,各类电子烟争相出现。但与此同时,社会上有关电子的反对声也越来越大。近日,沃尔玛停售电子烟在网上引来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沃尔玛停售电子烟引关注

9月20日,美国连锁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在美国门店停售电子烟。沃尔玛声明,停售电子烟决定适用于所有沃尔玛超级市场和山姆会员店。声明称,联邦、州和地方监管部门对电子烟的限制越来越复杂、不确定性越来越大,沃尔玛卖完库存电子烟后将停售。

电子烟

此前,美国总统唐特朗普曾以“多起死亡和许多其他问题”为由,把电子烟视为国家面临的“新问题”。政府官员随后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拟在全国范围内禁止销售带香味的电子烟。

美联社19日援引美国疾病和预防中心数据报道,美国超过500人确认或疑似因使用电子烟而患呼吸系统疾病。报道说,迄今8人死于与电子烟相关的肺部疾病,最新一起死亡病例几天前出现在密苏里州,患者40多岁。

抽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

1、法国国家消费研究所一项数据显示,电子香烟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和普通香烟一样会引发癌症。研究人员对10款普通香烟和一次性电子香烟进行对比实验,分别测试它们可能含有的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的致癌物质和有毒物质。

2、研究结果显示,部分电子香烟产品中尼古丁含量甚高,而一些电子香烟所包含的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并不低于普通香烟。此外,因为电子香烟装置加温速度过快,在此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醛的剧毒性分子,对人体十分有害。

有专家表示,虽然电子烟宣称是一种模仿传统烟草的电子产品,宣称不含焦油和悬浮微粒,但烟草种,其他有害的毒化合物依旧存在,所以把电子烟用作戒烟,当作“健康香烟”,是不正确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