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蔚来汽车4年亏400亿 机构仍对蔚来抱有较大希望

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界的“明星”,蔚来汽车近年来也是备受热议了。最新数据显示,蔚来汽车成立至今,累计亏损的金额已经达到了57亿美元,约合400亿人民币左右,那么,蔚来汽车的未来在哪里呢?

蔚来汽车外观

来自彭博社的消息称,中国新能源汽车界的“明星”蔚来汽车将于本周二盘前公布截至6月份的季度财报,分析师预期该公司二季度将亏损26亿元人民币(合3.69亿美元)。据彭博统计,这意味着自蔚来创立以来,其累计亏损将达到57亿美元(约400亿人民币)。相比之下,特斯拉花了大约15年的时间才达到50亿美元的亏损幅度,而蔚来汽车仅花了4年时间。

由于自燃频发、亏损严重,自蔚来汽车上市之后,该公司股价一路杀跌,最新收盘仅为3.04美元,而该股最高时曾达13.8美元。按总股本计算,该公司市值蒸发近800亿人民币。

光大证券年中发布的报告认为,蔚来汽车业务模式与传统整车厂区别明显:汽车整车制造由江淮生产线代工,通过“线上+线下”直销模式销售汽车;注重发展用户社区,围绕用户需求打造售后体系。

ES8/ES6对标豪华电动SUV,细分领域具有先发优势。虽然受补贴退坡等因素影响,但在技术升级/政策倒逼下,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仍有望保持较高速增长。在车型结构偏好/消费持续分化的趋势下,高性能纯电动SUV或有更高成长空间(预计2018-2021E销量Cagr约25%-28%vs.市场整体约23%)。公司已量产的ES8/ES6车型定位明确,竞品车型相对有限;先发优势或将引领公司享受行业较快速的增长红利。

大规模应用汽车新技术,售后体系聚焦用户需求。公司已规划布局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自主生产电机电控/部分电驱动零部件、以及电池PACK);ES8/ES6的关键零配件/原材料等均来自于全球顶级零部件供应商。此外,蔚来完善了用户对续航里程/充电等售后需求,服务体系与传统4S店相比更贴合消费端,助力提升用户认同感/忠诚度、扩大用户规模/促进汽车销售。

面对亏损李斌解释说:“蔚来作为一个年轻的公司,不可能说,你上来就挣很多钱,不现实,特斯拉赔了16年,我们才(创业)4年多……这就和你不可能要求一个4岁多的小孩养家一样。”这话一时成为汽车圈的金句,时常被网友引用。

这几年时间里,新能源汽车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近年来也是大幅度滑坡了。在过去的7月份以及8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进一步降低了,创始人李斌能否力挽狂澜呢?时间或许会给我们揭开最终答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