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95后夜猫子报告 95后“夜经济”成城市GDP主力

随着90后、00后长成,中国建设大军又增添了不少猛将。近日阿里文娱发布了《95后夜猫子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到95后的消费能力大增,尤其是年轻的95后为城市“夜经济”建设贡献GDP。

GDP

同时,《95后夜猫子报告》里指出,南方的95后夜猫子数量多于北方,因此南方的夜经济更为活跃。这一点小编也是深有感触啊,特别是秋冬9点后走在东三省的街道,冷冷清清;而走在华南一带的街道上,灯红酒绿,夜生活刚刚开始。

横向比较95后宵夜活力城市TOP10、95后深夜观影城市TOP10、95后夜猫子现场娱乐消费力TOP10,入围城市均以南方城市为主。广州、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四地95后夜猫子在多个文化消费榜单中处于领先位置,北京是唯一全部入围的北方城市。

根据《95后夜猫子报告》大数据,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夜间活动集中在22:00-02:00之间。尽管多数大学生受到熄灯制度的约束,仍有三成95后熬夜到1点。

数据显示,超过35%的夜场电影用户为95后。从数据来看,95后年轻人对电影的偏好与票房分布基本一致,直接影响票房大盘走势。对于自己喜欢的优质电影,95后夜猫子倾向于用“多刷”的方式表达支持。淘票票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以来,95后“N刷”最多的影片依次是《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

“没有什么是一顿宵夜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饿了么数据显示,95后年轻人最爱的宵夜品类是汉堡薯条、烤冷面、热干面等,养生党避之不及的“高热量”似乎并没有影响95后夜猫子的宵夜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