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庆高速免费几天 2019国庆高速什么车免费?

2019年国庆长假,眼看就要到了!七天的长假,想想还真是激动。不过,最重要的是,高速免费通行吗?2019年十一国庆高速免费几天呢?国庆期间高速是免费的,免费7天。当然了,有一些车型是不免费的,下面一起看看。

国庆高速免费7天

国庆节高速免费7天,国庆节高速免费通行仅限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还有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时间从10月1日凌晨开始,截止10月7日24时止。那么,国庆高速什么车不免费呢?一起看看。

一、营运车

虽然出租车是五座车,但是同样也是营运的载客车,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只有非营运的七座以下载客车辆才能在高速公路上免费,而出租车是属于营运车辆,所以过路费需要乘客自行承担。所以,现在共享汽车都属于营运性质,上高速是不免费的哦。

二、5座货车

此类车辆包括皮卡和一些5座小货车,对于货车,我国最新规定无论是非运营还是营运车辆,全部都需要收费,不再免费。由于皮卡在行驶证上登记的是属于货车类型,所以今年开始收费。包括皮卡改装车一样需要收费,虽然不是营运载货车辆,但是由于定义仍然是货车,所以一样不免费。

三、8座车

因为高速免费对象是七座及七座以下的车辆,所以八座车不能免费。一些大型SUV,在外观上可能是和七座车和五座车看不出太大的区别,而且其实最多只能坐7个人,比如陆地巡洋舰等车,虽然实际上是七座车,但由于行驶证上登记的是八座车,所以一样不免费,以后也是终身正常收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