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95后夜猫子报告 夜间经济崛起带动哪些消费领域

夜间经济正在崛起,而且这部分人还是一帮95后的年轻人,最近95后夜猫子报告出炉,报告显示,95后成为夜间经济的主力军,不仅仅是帮衬夜市生活,还有就是在这几大消费领域表现十分的活跃。

95后夜猫子报告出炉

当前的夜间经济占据白天经济的45%,可想未来的夜间经济还是挺受欢迎的。95后的夜生活很是丰富,不仅仅是吃的,连文化娱乐也成为夜经济的代表,追剧、追星、观影、听歌、看书成为95后夜猫子点亮的夜经济。

根据《95后夜猫子报告》大数据显示,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夜间活动集中在22:00-02:00之间。尽管多数学生受到熄灯制度的约束,仍有三成95后熬夜到1点。

数据指出,超过35%的夜场电影用户为95后。95后年轻人对电影的偏好与票房分布基本一致,直接影响票房大盘走势。对于自己喜欢的优质电影,95后夜猫子倾向于用“多刷”的方式表达支持。年轻人对电视剧类型的偏好不拘一格,古风偶像、现实题材都是95后夜猫子的“陪睡”选择

除此之外,音乐、阅读也是95后夜猫子的心头好。据虾米数据显示,嘻哈、节奏布鲁斯和动漫是95后更为偏爱的音乐类型;来自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山东的95后最爱深夜听歌。年轻人不仅爱听音乐,还找到了“玩”音乐的乐趣。此外,用手机看书也是95后的入眠方式之一,据书旗小说数据显示,夜间10点到11点是读书晚高峰。其中,广东、江苏和浙江地区的95后最爱在深夜看书。

UC数据显示,短视频是95后用户最主要的内容消费类型,在晚上8点至10点间的短视频观看最为活跃;而在娱乐资讯和影视剧之外,时事社会新闻内容观看量最高,95后夜猫子爱娱乐爱八卦,同时也通过短视频了解当天新闻热点,对社会热议话题也有一定关注。

“夜经济”正成为城市活力与吸引力的“晴雨表”。此前,《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夜间淘宝网购占全天消费比例超36%,盒马鲜生、口碑、饿了么等带动夜间餐饮消费增长,观影观演等文化消费成为夜间消费的新内容。阿里巴巴超7亿消费者的购物车正在拉动夜经济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