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姜子牙定档 什么时候上映光线传媒能否成为中国皮克斯

随着人们的审美水平提高,影视业发展到了瓶颈期,不少影视企业进入发展寒冬,而《哪吒》就如同寒冬的火焰点燃了光线传媒。光线传媒出品的《姜子牙》定档了,截止发稿前,姜子牙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消息不变。

电影

由于光线传媒上半年的年报同比净利下滑95%,《哪吒》暑期档“逆天改命”,不少观众对春节档《姜子牙》充满期待,光线传媒能否因此成为中国的“皮克斯”呢?咱们从光线传媒的布局动作进行分析吧。

光线传媒以制作《中国娱乐报道》、《音乐风云榜》等电视节目起家。

2012年年底,光线传媒投资6000万的《泰囧》上映,迅速打破多个票房记录,总共带来13亿票房。《泰囧》的热映帮助光线传媒完成转型,一跃成为国内一线的民营电影公司。

随后两年在电影市场里,张艺谋、陈凯歌和冯小刚等第五代导演的作品反响平平,而徐峥、赵薇和韩寒等新锐导演的作品反而在票房上大放异彩。这背后就是电影市场上的口味变化。

当时,光线传媒CEO王长田预计中国不久之后会出现30亿票房的国产片,也会出现10亿票房以上的动画片,并把动画电影作为光线的新赢利点。

2015年,王长田野心勃勃成立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有限公司(后面简称“彩条屋影业”),立志要做中国的皮克斯。

2016年暑期档,《大鱼海棠》票房收入达到5.65亿,而成本仅3000万;

2018年春节档,《熊出没·变形记》取得6.5亿票房;

2019年暑期档,《哪吒》成为内地动漫电影票房冠军。

到目前为止,在国内动漫票房排名前十里,光线传媒靠《哪吒》《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和《熊出没·变形记》占有4席,占据国内动漫电影市场半壁江山。

在今后两年,光线传媒还有多部动漫电影将上映,包括2020年大年初一有望上映的《姜子牙》和之后的《凤凰》、《大圣归来2》等等:业内人士称,光线传媒有望借《哪吒》之势,打造出一个“封神宇宙”。

从“毁童年”到“真香”,从“动画片都是给小孩子看的”到24亿+票房,从“自来水”苦苦宣传到人民日报、紫光阁、央视新闻等官媒集体吹片。《哪吒》打破了人们对国产动画了成见,取得成功。而背后投资了20余家动漫公司,建设动画产业链,布局文旅项目的光线传媒,能不能铺好国漫“封神”之路,成为中国的皮克斯,甚至与迪士尼分庭抗礼。前路漫漫,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