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0年后6G将问世 6G网络速度将比5G快100倍

眼下5G网络还没有投入使用,6G网络就已经开始研发了,据消息称,10年后华为的6G将问世,目前华为已经开始着手研发6G网络技术了,不过这么长远的事,我们还是先搞好5G网络再说吧!

6G网络

6G,即第六代移动通信标准,一个概念性无线网络移动通信技术,也被称为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主要促进的就是互联网的发展。

5G成为当下科技发展的最热风口之一,而6G也已经被屡屡“提上日程”。日前,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公司创始人任正非9月10日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在谈及“6G”这一话题时,任正非表示,对于6G研究,我们也是领先世界的,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

多位业内专家也表示,目前6G研究刚刚起步,在技术领域需要建立国际统一标准。据专家介绍,6G网络速度将比5G快100倍,且其信号或可覆盖沙漠、无人区、海洋等通信“盲区”。

实际上,华为并非是首家开展6G研究的企业。国外企业也有所举动,比如韩国LG设立了6G研究室,芬兰和美国也投入预研工作中。

6G网络将是一个地面无线与卫星通信集成的全连接世界。通过将卫星通信整合到6G移动通信,实现全球无缝覆盖,网络信号能够抵达任何一个偏远的乡村,让深处山区的病人能接受远程医疗,让孩子们能接受远程教育。

此外,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电信卫星系统、地球图像卫星系统和6G地面网络的联动支持下,地空全覆盖网络还能帮助人类预测天气、快速应对自然灾害等。这就是6G未来。6G通信技术不再是简单的网络容量和传输速率的突破,它更是为了缩小数字鸿沟,实现万物互联这个“终极目标”,这便是6G的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