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含光800华为昇腾910哪个厉害 算力处理器等对比

在今日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发布第一款芯片——含光800。作为阿里巴巴第一款芯片,含光800与华为昇腾910相比,哪个更厉害?下面,一起来看看含光800和华为昇腾910的对比情况。

先来看含光800的实力:ResNet-50测试中,推理性能达到78563IPS;能效比500IPS/W。杭州城市大脑的业务测试中,1颗含光800的算力相当于10颗GPU,采用自研芯片架构,集成了达摩院先进算法,可实现大网络模型在一颗NPU上完成计算。相比传统GPU算力,性价比提升100%。

阿里巴巴发布第一颗芯片

再来看华为昇腾910的实力:半精度(FP16)算力达到256Tera-FLOPS,整数精度(INT8)算力达到512Tera-OPS,所需功耗仅310W。采用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对标谷歌和英伟达的AI算力芯片,训练AI模型。

根据媒体通稿来看,阿里巴巴的含光800拥有全球最高AI推理性能。换句话说就是,阿里巴巴觉得自家的AI芯片比华为的昇腾910强悍。但华为方面估计不会认同其说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