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腾讯高管:消费券帮扶企业商家按下经济复苏的快进键

腾讯微信支付政府合作中心总经理辛建华4月23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微信有着11.64亿月活跃用户的庞大基数,可以协助各地政府将信息及时触达各年龄层,通过发放商家优惠券的形式,让各地消费者在微信搜一搜或者通过线下面对面扫码、线上分享等途径进行小程序领券,同时刺激消费,帮扶企业商家按下经济复苏的快进键。

各地出台政策鼓励消费

据介绍,3月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相应的政策鼓励消费,腾讯陆续在各省市协助当地政府发放消费券,以刺激各行业的消费活力。截至现在,青岛城阳区、湖南省总工会、重庆渝中区、浙江嘉兴、辽宁沈阳、深圳市各区、湖北武汉、广东中山、佛山顺德区、三水区等多地通过微信发放了电子消费券。

辛建华说,在消费券带动下,餐饮、零售、美妆饰品、休闲娱乐等行业市场效益有明显提升。3月27日湖南消费券上线至今,湖南线下的微信支付消费增长了270亿元。嘉兴市通过微信首轮发放了3000万元消费券,发券仅仅4天,就带动了消费2.3亿元。前几天,武汉在消费券核销首日,就带动了全城超720万元的交易额,单日杠杆率达到了13倍。可见,消费券对各地消费的提振作用较为明显。

辛建华称,截至4月17日,微信支付城市消费券在全国报名重点商户已有数百家,涵盖餐饮、零售、时尚、交通、母婴药店、酒旅等多个行业,还包括线上电商和银行机构。接下来可以通过多样化的产品能力,和上海开展紧密合作,协助上海开展激发消费潜力、振兴经济的一系列活动,让更多商户和居民享受到政府的补贴红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