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联邦国家有哪些 英联邦国家有什么好处?

英国在18世纪全盛时期,曾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其殖民地遍布世界。而在这个时期,英国也和它众多的民地、保护国组成了英联邦,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际组织,那么英联邦国家有哪些?英联邦国家有什么好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英联邦国家有哪些

英联邦由52个主权国家(包括属地)所组成,成员大多为前英国殖民地或者保护国,英联邦元首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同时身兼包括英国在内的16个英联邦王国的国家元首,此16国构成了一个现代版的共主邦联。

英联邦国家

1、亚洲8国:塞浦路斯共和国、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文莱达鲁萨兰国、印度共和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新加坡共和国、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

2、非洲18国:博茨瓦纳共和国、喀麦隆共和国、冈比亚共和国、加纳共和国、肯尼亚共和国、莱索托王国、马拉维共和国、毛里求斯共和国、莫桑比克共和国、纳米比亚共和国、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塞舌尔共和国、塞拉利昂共和国、南非共和国、斯威士兰王国、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乌干达共和国、赞比亚共和国。

3、美洲13国:加拿大、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国、巴巴多斯、伯利兹、多米尼克国、格林纳达、圭亚那合作共和国、牙买加共和国、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圣卢西亚、圣文森特、格林纳丁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

4、大洋洲11国:澳大利亚联邦、新西兰、斐济群岛共和国、基里巴斯共和国、瑙鲁共和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萨摩亚独立国、所罗门群岛、汤加王国、图瓦卢,瓦努阿图共和国。

5、欧洲2国: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和马耳他共和国。

英联邦国家有什么好处?

在进入21世纪后以后,英联邦是国际合作的一种独特试验,促进来自不同种族、文化和环境的民族之间的协作。各成员国享有平等地位,但在处理英联邦事务上英国常扮演主角。

成员国在许多领域进行商讨和合作,包括贸易、金融、国防、教育、技术、科研、法律、医药和农业。但是成员国享有的主要利益为各种贸易协议和资本投资配置带来的经济效用。

在以往,英联邦国家之间,是实行特惠制关税优惠政策的,但在如今,随着欧盟的出现,英联邦的作用已经慢慢缩小,在国际间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小,甚至英联邦的概念,也开始被淡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