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棚改叫停? 真相曝光国家并没叫停棚改政策

现在不少城市都进行棚改工程,让当地城市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不过,网上出现一个传闻,称2019棚改叫停。这个传闻是不是真的呢?因为棚改工程影响很大,如果叫停的话,是一个重磅消息。但是,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棚户区改造

在讨论棚改叫停传闻之前,我们先搞清楚棚改的定义。棚改,也就是棚户区改造,是中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中国从2009年开始,对中国国内煤炭采空区、林场、农垦及华侨农场中棚户区进行大规模改造。

据小编了解,中国推行棚改政策已久。在2012年9月25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国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可持续发展及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快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独立工矿区转型,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听到2019棚改叫停的消息,小编是怀疑的。小编记得,李克强总理曾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这项工作对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补上发展短板、扩大有效需求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说一举多得。棚改要更好体现住房居住属性,要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

国家非常重视棚改改造工程,不会随便叫停的。而且,从意义上来看,棚改对于改善经济环境,促进民生发展有极大的好处,更不可能叫停。网上有人对棚改政策有所误解,才会出现错误的认识。不过,这毕竟是谣言,希望大家不要传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