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95后夜猫子报告 95后成为活跃夜经济主力军

随着夜间文化的兴起,夜生活也逐渐成为经济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95后夜猫子报告》出炉了,其中报告显示95后挑起了夜间经济的大梁,那么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我们就来看看吧。

夜生活

随着夜间经济的持续繁荣,以文化娱乐消费为代表的“夜经济”正在崛起。日前,阿里巴巴发布《95后夜猫子报告》,报告显示,95后已经成为活跃“夜经济”的主力军。他们在夜间观影、追剧、听歌、读书、看演出等文化消费领域表现十分活跃。

数据指出,超过35%的夜场电影用户为95后;音乐、阅读也是95后夜猫子的心头好;此外,用手机看书也是95后的入眠方式之一,据书旗小说数据显示,夜间10点到11点是读书晚高峰。其中,广东、江苏和浙江地区的95后最爱在深夜看书。

除了文化娱乐方面95后非常强势外,其在夜宵市场也占有重要一席之地。据了解,在盒马鲜生、饿了么等的夜间餐饮消费也不断上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熬夜很开心,但是熬夜有害身心健康,大家还是尽量少熬夜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