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元就能环游世界 朋友圈高端人设产业链揭秘

在这个微信普及的年代,很多人都会想到,在朋友圈上塑造一个完美的自己。而不少商家,也针对这点推出了各种高端人设、精装修服务,例如朋友圈60元环游世界,花50元就可买得到明星为你祝福的照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用来在社交朋友圈里秀高端、晒品味、炫财富的图片和短视频,在网上花很少的钱就能买到,在朋友圈打造虚假的“高端人设”已悄然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朋友圈60元就能环游世界

在某电商网站输入关键词“朋友圈”,“朋友圈展示面”,“朋友圈打造”,“朋友圈定位全球”这样的推荐内容就会自动弹出。

点开相关页面可以看到,店家销售的商品主要是各种用来在社交朋友圈打造"人设"的图片、文本和视频素材包。这些素材包的价位从几元到几十元、上百元不等。

除了秀品味、晒生活,在朋友圈里成为“富人”也只需要动动手指头。在电商网站上,豪车超跑的小视频素材几元就可以打包购买,豪宅别墅的素材也只要10元左右。一个店家告诉记者,6.6元可以购买50个豪车短视频素材,如果想把自己的声音植入视频,单条需要收费8元。

记者发现,网络上售卖的虚假“人设”素材内容五花八门:花60元购买相关软件就可以实现全球定位功能,加上全球热门景点旅行小视频和图片素材包,即在朋友圈里“环游世界”;提供自己的照片和名字,花50元,商家就可以生成一条名人明星为你祝福“打CALL”的视频。

业内人士指出,花钱打造“人设”的消费人群主要是微商从业者、有虚荣心的网友以及抱有吸引异性心理的年轻人。而律师提醒,相关"人设"素材大多是从网络上盗用的他人照片、视频,存在侵权、欺诈等法律风险。

有媒体评论道,在如今,朋友圈已经是很多人展示自我的地方,但也间接助长了部分人的攀比心理,而而进行这种虚假炫富,来满足自己的内心,而这些商家的出行,很好的满足了这些人的胃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