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庆节放假时间 揭2019年国庆节假期安排通知

国庆怎样放假?国庆是从哪天开始放假?国庆假期调休是怎么安排的?最近,关于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的话题,成为全民热议的焦点。其实,国务院已经公布2019年国庆节假期安排通知了,大家想知道国庆节怎样放假,请往下看。

欢度国庆

现在很多人都无心工作了,一心只想为祖国庆祝生日。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已经公布,是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假期。不过,需要调休补班,这个星期天的9月29日和10月12日星期六,这两天都要补班。你期待这个假期的来临吗?

据了解,国庆7天假期,全国收费高速免费通行。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此外,预计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去程易堵路段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

那么,国庆节加班费怎么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提醒大家,过完国庆,2019年就再也没有法定假日了。虽然十一长假还没开始,但是要重点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7天假期,因为这是2019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