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不退万国邮政 此前威胁不答应要求就“退群”

若不答应美国提出的要求,美国就会威胁“退群”,美国经常这样干,前阵子在万国邮政会议上,就上演了这样的一幕!不过最终美国不退万国邮政,而会议也否决了美国的提案,下面来看下详细情况。

美国不退“群”

“如果美国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将是一场噩梦”,万国邮联秘书长比沙尔·侯赛因24日在日内瓦对美国威胁下月“退群”发出警告:美国的邮票将在国际上失效,对美国的邮政服务完全中断。

在24日的会议上,万国邮联否决了美国提出的从2020年起各国自设邮费的提案。不过据法新社报道,各方在25日的会议上达成妥协,出席会议的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表示,美国将留在万国邮联。

英国《卫报》24日报道称,万国邮联成立于1874年,是最古老的国际组织之一,旨在确保邮件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传递。该组织设立了一个计算邮件终端费的系统,各国收取费用以递送来自国外的邮件,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的收费较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的收费较高。美国近年来提出,该机制给中国等国的出口商带来了“不公平的好处”,要求万国邮联重设邮费,否则将于10月17日“退群”。为此,万国邮联24日至26日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纽约时报》25日称,这是万国邮联成立近150年来第三次召开紧急会议。

报道称,率领美国代表团参加会议的纳瓦罗在24日的投票前呼吁各成员改变这一“坏掉的系统”。据邮政信息网站PostandParcel25日报道,根据万国邮联会议的议事规则,各成员首先对“离现状最远”的提案(“方案B”)进行投票,该提案允许各国自2020年起宣布自设终端费。开幕当天的全体会议有近15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他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拒绝了该提案,78票反对、57票赞成,9票弃权。

美联社25日报道称,“方案B”被纳瓦罗称为美国喜欢的方案,该方案被否决后,万国邮联25日就“方案C”进行表决,该提案将按照当前的计费方式加快费率上涨,并从2021年起逐步允许各成员自设费率。报道称,这是美国目前唯一可能支持的方案,如果被否决将导致美国退出万国邮联。25日的表决开始前,纳瓦罗称,该方案弥合了各方的分歧,“达到了特朗普总统给我的目标”,将让美国继续留在万国邮联。该方案最终以口头表决、无异议方式获得通过,成员代表相互拥抱、握手、击掌。

其实美国退出万国邮政,不仅对于万国邮政没有好处,同时对美国来说也没有任何好处。对万国邮政的规定有任何异议,许多国家都希望是在此框架中进行改革,而不是威胁退出,显然美国的做法不得人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