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社保补缴新政策 60岁一次补缴社保划算吗

社保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社保要缴满15年后才可以享受到基本福利,但是没有缴满15年则需要一次性补缴社保才行。可是有人因为之前不知道社保的重要性不缴纳,等到60岁后才知道社保是可以领取养老金以及医疗方面的好处,所以60岁社保补缴新政策是怎样的,60岁还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吗,这样做划算吗?

60岁一次性补缴社保

其实按照新政策,一次性补缴社保已经停止了,只是有个别的需要满足条件才可以一次性补缴。有人说一次性补缴社保到底划不划算,毕竟一次性拿出那么多钱出来,就为了每个月领取养老金,还不如拿这笔钱去养老就好了。

补买养老保险,因为到了买社保的年龄。只要在60周岁以下都还可以购买,你59的时候你可以一次性购买,但是过了60周岁就不行了。尽管累计缴费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就能够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金额越多,今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则少。

农民六十岁养老保险可一次性补交吗?如果当事人已经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以一次性补缴;否则,就不能一次性补缴;这和当事人的户口性质无关。个人补交养老保险政策:男满45周岁,女满40周岁才有资格中缀补缴,然则补缴的年限不可以超越10年;假定男的满60周岁,女的满55周岁,则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

只不过从今年开始,补缴社保需要看条件才能补缴,所以大家去看看自己到底缴纳多少年,不要等到发现还没有缴够就麻烦了,那时候可不能再给你缴纳了,其实一次性补缴社保到底划不划算,这需要看个人的,并不是说补缴就不划算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