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养老金补发时间 农村养老金今年涨多少

农村养老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市民关注的一个话题,这些年来因为要实施全面小康计划,很多政策都往农村倾斜了。那么农村养老金补发时间定下来了吗?农村养老金今年涨多少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农村养老最新消息

据悉,在6月份上海所有的退休人员就已经拿到了今年补发的养老金,而农村养老金补发想必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目前已经有大部分省份已经公布了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按照往年的时间安排,大概就在7月末至8月中旬之前,所有省份的养老金补发就会到位了,从今年的1月1日开始算起,一次性补发,然后以后每个月就按照新的标准来发放了。所以都已经等了这么久了,相信大家也不在乎这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了,反正钱是一分都不会少的。已年满60周岁、选择缴费参保的参保人,可按月领取养老金;选择不缴费、且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已参保缴费的参保人,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随着国务院的颁布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养老金将迎来一个新的转机,这一次它将按界限分配。据了解,这一调整政策将以10月1日为界,调整机制为“老办法”、新制度、中国逐步过渡的“规定”,确定被保险人的基本养老金福利。

这一调整对退休人员改革前后的影响最大。据了解,改革前退休的老年人继续按照原来的待遇标准支付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与工作人员脱节。改革后,参加工作的新人,应当按照改革确定的基本养老金退休。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中间人,改革前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年限,视为相同的支付年限,从改革之日起确定10年过渡期,并按照保底限高的原则发放过渡性养恤金。

具体10月1养老金新规定养老金怎么发放?1995年12月31日以前退休和退休的人每月增加104元;1996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退休和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94元;在此基础上,基本养恤金按缴款年数(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换算的缴费年限)按全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广东省规定,有本市户籍不满8周年的,基础养老金为每月240元;自其具有本市户籍满8周年的次月起,基础养老金为每月360元。

现在国家发展的速度这么快,是时候要帮助市民解决养老的问题了,特别是农村市民。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农民每月可以领取400元,但是这个政策还在商议当中,并没有完全实施下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