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制裁哪六家企业 美国制裁中国6家企业及5名个人

作为当今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近年来“长臂管辖”的策略也是引起了很多国家的反感了。这几年时间里,更是屡次制裁中国企业,这其中就包括华为、中兴等。日前,美国政府宣布制裁中国6家企业以及5名个人,美国制裁哪六家企业呢?

美国制裁的6家企业

美国国务院示,这些公司故意违反了2018年11月实施的制裁,从伊朗进行石油的重大交易。六家公司包括;1、中国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2、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船员船舶管理有限公司;3、中和石油有限公司;4、昆仑航运有限公司;5、昆仑控股有限公司;6、飞马88有限公司(Pegasus88Limited)。另外,OFAC发布说明指出制裁仅针对名单中的公司,并不涉及母公司或总公司其他子公司。美国还对以下五个人实施制裁,他们是上述一个或多个公司的高管:BinXu,YiLi,YuHuaMao,LuqianShen,andYazhouXu。

日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是回应了该事件,表示中方对美方制裁中方企业和个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反对美方依据其国内法肆意打压中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正如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中所说的那样,中国企业开展合理、合法的合作,必须是得到尊重和保护的。美国政府对中国企业大挥制裁棒显然是错误的做法,中国政府将会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维护本国企业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