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里P8是什么职位 揭阿里巴巴P8程序员级别待遇

近日,阿里P8程序员征婚在网络刷屏,引发网友对阿里巴巴岗位级别的关注。话说,作为中国的互联网巨头,阿里P8是什么职位?工资范围是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阿里有2条职级体系:一条是P序列,代表技术;一条是M序列,代表管理。其中,P3及以下,低端职能岗以及外包,早些年是有校招P3的。P4=专员,应届本科生,无对应管理岗,目前p4也很少了。P5=高级,应届研究生,高水准应届本科。

阿里巴巴

P6开始,管理岗M序列出现。P6=M1。P6=资深,研究生1到2年工作经验,或者优秀应届研究生,应届博士起点,或者本科3年工作经验,干活主力。M1=主管,一般是带应届生或者不超过P6的小团队leader。P8=M3。P8=高级专家,研究生5年以上经验,本科7年以上经验,一线最高级别。M3=高级经理/部分部门给总监。P8月薪在34K到60K之间,P8工资水平主要靠的是股票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P序列中最高级别的是P11,相当于高级研究员/首席科学家。而在M序列中,P11=M6=集团副总裁=各种O。那这种级别的人一共有多少?很少很少,大家所熟悉的就是阿里首席安全科学家、阿里云安全负责人吴翰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