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社保一个月能领多少 农村老人60岁每月多少钱

社保是国家建立起来的一套社会保障制度,除了在医疗方面,可以保障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以外,在60岁退休以后,也能领取到国家发放的养老金,那么60岁社保一个月能领多少钱?农村老人60岁每月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60岁社保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农村养老保险领取的养老金与缴费档次有关,缴费档次越高,每月领取的退休金也就越多。目前农村养老保险每月领取的退休金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70元)+个人账户总额/139,其中个人账户总额为:个人缴费总额+财政补贴+银行利息,139为老金计发系数。

60岁一个月能领多少

举例来说,每年交100元,财政补贴45元,交满15年后,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70+【(100*15)+(45*15)+(145*15*8.31%)/139】=70+(1500+675+180.74)/139=86元。

农村老人60岁每月多少钱

除了基本的养老金以外,目前来说,我国针对于农村地区的高龄人口,是推出了各种补贴政策的,也实实在在的保障到了广大农村老人的生活,那么老人60岁每月多少钱,可以领取哪些补贴?可以参考如下:

1、农村计划生育养老补贴

自从计划生育政策实施后,很多农民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只生育了一个孩子,成为独生子女家庭。但独生子女在农村生活的压力比城市要大得多,不论是赡养老人,还是自己老了以后的养老压力都很大。

因此,对于领取了“独生子女证”的农村家庭,除了年轻时给予奖励,子女上学有教育补贴外,年老了到了60岁以后,国家给予一定的养老补贴,而且这项补贴对夫妇双方都有,一年几千元。

2、贫困农民生活补贴

农村出台低保政策,目的是对农村低保家庭、五保户家庭,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困难救助。

在2019年,农村低保政策还增加了养老项目,这些农民年老以后,国家还给予一定的老年补贴,让他们可以安度晚年。

3、农村老人高龄补贴

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国家自2016年起出台政策,对农村高龄老人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至于多大年龄算高龄,各省份规定也不一样,补贴数额也不一样,有的地方70岁以上,有的80岁以上,还有的90岁以上。比如有的地方从80岁算起,每10年算作一个年龄段,分别补贴每月100元、200元、300元不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