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补贴通知已经发放? 社保补贴每年几月发放

经济收入没问题的人,缴纳社保是没有补贴的。不过,有些弱势个体买社保,国家会给与社保补贴。据了解,2019社保补贴通知已经发放,市民和企业都收到了。那么,你知道社保补贴每年几月发放吗?答案在下文。

社保缴费

据悉,为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失业人员,支持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招用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符合《通知》规定条件的,可向当地县级以上劳动保障部门申请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社会保险补贴采取“先缴后补,一年一补”的方法,即:用人单位招用失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到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劳动保障局”)办理招用备案手续,按时足额缴纳和代扣代缴各项社会保险费,履行劳动合同每满1年后,于次月1日起30日内向单位所在地区(县)劳动保障局提出申请,市劳动保障局按规定审批。

如果符合以上条件的话,可以申请社保补贴。至于补贴发放时间,一般是年底9-12月。但是,现在社保补贴发放时间不一样了。因为,国家对社保补贴有所调整,直接划扣,而不是全额缴纳之后,再退费到百姓手里。不明白的话,大家看最新规定吧!

据了解,今年社保补贴通知已经发下来了,享受补贴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由全额缴纳调整为差额缴纳。即享受补贴人员按照本市自谋职业、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规定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缴费费率,根据本人享受的社会保险补贴比例,只缴纳个人负担部分,补贴部分由市就失业管理部门与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进行结算,省去了个人先行垫付后再“报销”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