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孙子有没有继承权 财产继承权是怎样规定的

电视剧中经常有这样的剧情,叔叔和孙子争遗产,又或者是继母与孙子争遗产,吃瓜群众不明白,如果是按照法律规定,孙子有没有继承权呢?哪些人得到的财产是最高的?其实这些都有法律规定,下面带大家了解下最新的遗产继承规定。

遗产继承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一条,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子女的晚辈直系血亲代位继承。代位继承人一般只能继承他的父亲或者母亲有权继承的遗产份额。

在法定继承中,如果出现代位继承的情况,孙子是有继承爷爷房产的权利的,继承的份额只是父亲的份额。

我国继承法规定,配偶、子女以及父母属于第一继承顺序,像兄弟姐妹、祖父母这些排在第二继承顺序。不过有个情况是特别的,如果写遗嘱的人明确说明由谁来继承遗产,那么就算对方没有血缘关系,只要由合法的遗产来证明,也可以获得遗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