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入股华为?华为背后老板是李嘉诚真吗

作为投资大佬的李嘉诚,在各行各业都有涉猎,不管是房产,还是金融。然而,最近有消息称李嘉诚入股华为了,难道李嘉诚要进军电子科技行业了吗?除此之外,还有消息称华为背后老板是李嘉诚,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情况。

李嘉诚

就在美国组成联盟全力阻击华为5G之际,华为又再下一城。今年1月份,英国电信公司ThreeUK,宣布和华为签下了20亿英镑的5G合作协议,折合人民币超过了170亿元。这还只是一个开始,英国运营商O2也已宣布与华为在伦敦签署200个地点测试设备合同,其发言人对外表示,新一轮测试将更换掉此前的诺基亚设备。另外,两家英国电信商EE和沃达丰也对外宣布,“不会将华为5G设备排除在外”,已经测试了华为的设备。

据统计,在英国电信市场中,EE、O2、沃达丰以及ThreeU.K.这四大巨头共计占据了近87%的市场份额。这也意味着,华为已经拿下了大部分的英国市场。要知道,在此之前,英国曾多次拒绝华为。仅仅在一个月前,华为才被撤出英国5G电信项目,众人都以为华为5G将在英国折戟,没想到这么快就迎来转折。

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李嘉诚的力挺。ThreeUK是李嘉诚在英国投资的电信公司,也是英国第一家强烈要求和华为合作的电信公司。另外三家英国电信公司EE、O2、沃达丰也是在李嘉诚的助力下达成合作的。事实上,李嘉诚本人对于华为是极为看好的,旗下的长和电信早早地就和华为签订了5G订单。因此,华为5G在国际上布局受阻,他毫不犹豫帮了一把。

但是网上说李嘉诚入股华为这个是不实的,而且华为背后老板是李嘉诚更是谣言。据了解,李嘉诚出手解救华为,完全是因为华为是中国企业,认为华为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公司,不应该遭到美国制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