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盗陪葬手机为己转账 利用手机窃取别人钱财违法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成为人们生活必备的伙伴。现代人过世后,其亲属为了避免睹物思情,将其生前的贴身物品一定下葬。有人看中这一点,起了“盗墓”邪念,这不有一小伙子盗陪葬手机为己转账9500元被抓了。

微信转账

据警方介绍,盗陪葬手机为己转账9500是一名无所事事的青年李立,其因不想上班就到公墓碰运气,每次在公墓盗取现金30-80元不等,有一次看到一部手机,就带回家尝试充电。

充电开机后,发现该手机微信还绑定着一张银行卡。尝试了几次后,他成功解开微信支付密码,然后试着从绑定银行卡往微信充值了1000元,没想到竟然成功了。于是,添加该微信号为好友并把钱转到自己微信上,后把手机放回了墓中。当钱用光时,他就又把手机偷出来往自己微信上转账,直至银行卡上的钱几乎转光,才将手机还回墓中。

目前,李立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长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此次盗陪葬手机为己转账属于非法侵占他人财产,大家切莫贪小便宜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