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制裁企业与个人 外交部最新回应来了

日前,美国宣布制裁中6家企业和5个人,美国为什么要制裁中国企业和个人,而且制裁的是哪家企业和人员,这对我国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根据了解到,制裁的企业是因为购买伊朗石油的企业和相关人员,目前情况怎么样?

美国制裁哪六家企业

从制裁名单来看,最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和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船员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还有其他的企业也一起制裁,可想美国对伊朗事件看得很重。目前这些制裁企业都受到影响,外交部又是怎么回应的。

2019年9月25日深夜,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从伊朗购买石油的中国实体企业和个人实施制裁。有分析师表示,美国制裁的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是原中远和原中海重组前的超大型油轮(VLCC)运营公司,现在所有的VLCC都是香港单船公司,实际影响有限。美国提出对该公司制裁的理由是其参与管理了被制裁的昆仑银行的船。而25日美股油轮股价大涨。

据悉,本次被宣布制裁的还有“中和石油有限公司”(CHINACONCORDPETROLEUMCO.,LIMITED)、“信联行有限公司”(FAITHFULLINKERLIMITED)、“昆仑控股有限公司”(KUNLUNHOLDINGCOMPANYLTD)、“香港昆仑船务有限公司”(KUNLUNSHIPPINGCOMPANYLIMITED)和“飞马88有限公司”(PEGASUS88LIMITED)以及李某、毛某某、沈某某、徐某、徐某某等6名中国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回应此次制裁事件,中方对美方制裁中方企业和个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反对美方依据其国内法肆意打压中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中方已多次强调,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同伊朗在国际法框架内开展正常的合作,合理、合法,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美方罔顾各方正当合法权益,肆意挥舞制裁大棒,是对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是逆潮流而动,不得人心。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中方已经并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