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恒基地产回应收私地 香港恒基地产的老板是谁?

近日,香港政府宣布收回私人土地计划引发舆论关注。据了解,在收私地中,恒基地产也参与其中。对此,恒基地产回应称,会乐意配合。话说,恒基地产的老板是谁?

9月26日,香港政府表示,将在12月27日之前收回784幅私人土地,面积约68公顷(约合732万平方英尺)。在上述面积中,恒基地产占了近七分之一,约100万平方英尺(约合9.3万平方米)。

对于收私地一事,恒基地产方面回应称,该公司会乐意配合。据了解,若以政府收地特惠补偿金1124港元/平方英尺计算,恒基地产可获11.2亿港元(约合10亿人民币)收益。

恒基地产老板李兆基

资料显示,恒基地产成立于1976年,自1981年于香港上市,至今已发展成为香港四大知名地产发展集团之一,业务遍及香港和内地。截至9月27日收盘,恒基地产每股股价为36.600港元,市值为1771.95亿港元。

据了解,恒基地产的创始人是李兆基。今年3月,李兆基宣布退休意愿,其两个儿子李家杰和李家诚接替主席和总经理职位。作为恒基地产的老板,李兆基家族2019年财富达270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