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老梁揭秘李嘉诚发家史 李嘉诚最赚钱的行业是什么

李嘉诚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他是中国香港的首富,他的名字也一度成为了有钱人的代名词,很多人都以他为奋斗目标。那么李嘉诚是怎么做到今天这样的成绩的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老梁揭秘李嘉诚发家史,另外我们还来了解一下李嘉诚最赚钱的行业是什么。

李嘉诚

据老梁介绍,李嘉诚最早干的不是房地产相关产业,相反,他是干实业起家的,他的第一桶金来自于塑胶厂。1950年,李嘉诚在在筲箕湾创立长江塑胶厂,本金只有5万港元,机器也是被淘汰的老旧机器。创业初期,长江塑胶厂的最大问题是产品质量不行,销售员好不容易推销出去一些产品,却经常遭遇退货,李嘉诚一人身兼数职,可谓焦头烂额。

最严重的一次是一个重要客户拒收长江厂的产品,而且要求赔偿,这令李嘉诚陷入困境,整个工厂面临倒闭的危险,他四处磕头,请求银行、供应商、客户给予帮助和宽限,但各方只答应给予有限的帮助。

李嘉诚本来就是一个销售员出身,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他开始发挥自身优势拯救岌岌可危的长江塑胶厂。很快,现金开始回流,加上亲友的大力支持,长江厂开始拿到新订单,甚至筹到买原料和高级设备的钱。几年之后的1955年,李嘉诚宣布长江厂走出困境,为此他还给每个员工发了红包。

后来是因为长江塑胶厂高租金,才把李嘉诚逼近了房地产行业,而也正是因为这样让李嘉诚积累了雄厚的财富,因此后来李嘉诚才称为了香港的地产大亨。虽然说房地产让李嘉诚赚得盆满钵满,但是最重要的是李嘉诚后来又进军了石油行业,再让他身价大涨。所以,李嘉诚最赚钱的行业就是房地产和石油行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