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老人养老金政策 农村六十岁老人每月领多少钱

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是衣食住行,而中老年人最关注养老金最新政策,什么时候调整养老金额度?养老金什么时候到账?另外,农村老人养老金政策也备受关注,农村60岁70岁老人每月领多少钱?

农村养老金上调

自2009年开始,在农村就开始实施新农保。在新农保中就规定了,农民在达到60岁退休年龄以后,国家都发放基础养老补贴。目前补贴金额已经从几年前的每月55元,增加到现在每月88元了。

今年要给65岁以上的人多发养老金。例如,青海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对65周岁及以上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的基础养老金。

目前,上海、广东、北京、湖南等多个省市已经发布了2019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调整的比例都是按照国家要求的5%确定的。比如北京市2018年的平均养老金水平是3959元,2019年调整后的养老金水平将达到4157元,平均增加198元,恰好是5%左右。

农民退休金虽然不是很高,但是有胜于无,加上老年人的生活开支也不多,所以保证基本生活还是可以的。农村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已经丧失劳动力了,活着自己不开心,对家人也是拖累,他们的生存情况不容乐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