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吴晓波15亿交易失败 吴晓波频道曾买粉42万被起诉

吴晓波是中国著名的财经作家,一直从事财经方面的工作,但是自从建立起“吴晓波频道”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据说曾经买粉42万元,后来因为侵犯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而被起诉,最后“吴晓波频道”开始去吴晓波化,最后更名为“890新商学”。最近吴晓波15亿交易失败吸引无数人关注,吴晓波15亿交易为什么黄了呢?

吴晓波15亿交易为什么黄了

其实在当前的资本大爆发时代,名声就意味着财富,吴晓波在今年3月份做了一个重要决定,把“吴晓波频道”给卖了,而且当时全通教育宣布15亿收购杭州巴九灵96%股权,也意味着吴晓波进击A股,身价也在上涨,但是吴晓波的A股之路走的怎么样了?

尽管被称为“最赚钱的财经作家”,吴晓波的A股之路却略显曲折。3月31日,在全通教育宣布方案后不久,深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重点关注杭州巴九灵对吴晓波个人影响力的依赖度,交易的实质是否为吴晓波个人IP证券化,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是否为“忽悠式”重组等。

4月8日早间,全通教育对深交所一次问询函作出回复,内容长达96页。在强调收购并非吴晓波个人IP证券化之后,4月9日,深交所再次对全通教育下发问询函,针对其各板块业务收入确认、持续盈利能力再度问询,4月12日,全通教育二次回复,内容长达42页。

根据问询函回复,杭州巴九灵成立于2014年7月22日,注册资本为7500万元,旗下微信公号包括“吴晓波频道”、“德科地产频道”、“企投家并购”、“大头企投会”等。从业绩来看,2016至2018年杭州巴九灵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3亿元,1.87亿元和2.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092万元,5008.83万元和7537.03万元。

在重组方案中,杭州巴九灵给出了2019年-2021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剔除2019年度股权激励及给予挚信投资利息的影响)累计不低于3.6亿元的承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注入全通教育,杭州巴九灵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6亿元,较其A轮融资时的20亿估值,已下滑了约20%。早在2017年1月,杭州巴九灵全资子公司上海巴九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曾完成A轮融资,挚信资本领投,浙商创投、头头是道、普华资本跟投,融资额为1.6亿元,投后估值达20亿元。

9月23日晚,全通教育披露进展公告称,“交易各方对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持续开展进一步的洽谈,截至目前对前述核心条款等尚未达成最终共识”,暗示上述重组面临变数。

9月27日,全通教育正式宣布终止重组,给出的理由是:受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交易双方未能就本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达成最终共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