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医保将有大动作 明年医保取消是真的吗

现在医保对于市民来说越来越重要了,因为看病有医保和没有医保区别很大,医保报销的比例也十分的高。但是最近网传明年医保将有大动作,明年医保取消是真的吗?对于这种消息很多网友都是十分的担心!

医保政策最新消息

但是小编在这里要跟大家说,医保取消纯属是谣言,是网络上那些媒体为了博取眼球而作出的一些消息,网友们不用担心医保是不可能取消的,因为医保现在已经完全进入到了人们的生活,取消医保对于国家对于市民并没有好处!小编来和大家看看医保最近有没有什么政策。

2019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至520元/人·年;9月1日起,大病保险起付线标准降低到13193元……今(30)日,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重庆市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渝医保发〔2019〕63号)。当天,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调整的有关政策作出详细解读。

据悉,此次政策调整,主要涉及5个方面:一是提高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及大病保险人均筹资标准;二是相应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三是建立居民医保门诊费用统筹及取消门诊定额报销政策;四是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及提高报销比例;五是加大对农村贫困人口的大病保险支付倾斜力度及取消封顶线。

门诊费用划拨方法

新政策规定参保人员每人每年为100元限额,按照之前系统中门诊账户使用情况进行了重新划拨。例:一家5人,原来的设置为:5人×200=1000元。

重新划拨后:

(一)原普通门诊人均200元未使用的,按每人100元重新划拨;

(二)部分已使用的,且使用数在0-500元的,按使用金额从户主01开始依次向下划拨(比如:使用了420元,则户主01划拨80元,其他成员不划拨;使用了320元,则户主01划拨100元,02划拨80元,其他成员不划拨;使用了100元,则户主01划拨100元,02/03/04划拨100元,05不划拨)。使用数超出500元的,视为封顶,不再划拨。

(三)按新政策划拨后,参保人普通门诊账户管理中显示为负数的,就是上半年已超额的情况。按照省、市文件相关要求,我市在年中调整政策并执行,对参保人员已超出人均100元限额的按照已封顶对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