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任正非谈基因技术 基因技术是一把双刃剑

9月26日,任正非与顶级AI专家对谈,在这场高端对话中,任正非谈了很多内容,人工置顶能、5G和6G技术、隐私保护和基因技术等话题,其中,任正非谈基因技术,他说基因技术是一把双刃剑,有好有坏。

基因检测

9月26日下午,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与两位全球顶级AI专家——杰里·卡普兰(JerryKaplan)和彼得·柯克伦(PeterCochrane)进行“咖啡对谈”。任正非在对话中指出,整个社会都要(应该)对新技术宽容,技术创造出来后,可能有利于人类,也可能有害于人类。

任正非表示,在我们这个时代,基因技术会在未来二三十年取得非常大的突破,对生物科技、生命科技、纳米医疗都会起到巨大的作用。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如果电子科技等发展更精密的时候与基因结合起来,这个社会形态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根本就不可能想到。

基因技术是生物工程领域的关键技术,此前还出现过“基因编辑”婴儿,基因技术引起的社会伦理问题,还有很多我们无法想象的问题出现,但这是必然的,科技的发展本身就预示着一种新问题的诞生,关键是问题出现了,我们如何看待,如何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