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类人免交医保 有哪几类人可以不交医保

因为如今有很多疾病都已经年轻化,一个重病就压垮一个家庭,所以医保对于个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需要缴纳。但是目前据了解,有五类人免交医保,那么不交医保的五类人到底是谁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医保

第一:公司重新招聘的已退休人员

一般情况下,员工和公司一旦签订了劳动合同,企业都是要给这个员工缴纳社保的,但是公司要是聘请的人是已经退休在领取养老金的人,那么公司可以不给这个人缴纳社保,因为这时候这个人和公司的关系已经不是劳动关系,而是劳务关系了。

第二:在校实习生

在大学生实习阶段是属于学习期间,加上他们还是学生,没有毕业,他们的档案还在学校,企业也没有跟他们签订劳动合同,企业也就没有义务为他们缴纳社保。所以实习的大学生是不需要缴纳社保的。

第三:兼职人员

兼职人员一般都是从事多个工作,工作的形式一般也是非常灵活的,所以兼职的公司不必为兼职员工缴纳社保。

第四:劳务派遣人员

劳务派遣单位派遣劳动者,应当与接受劳务派遣的用人单位签订劳务派遣协议。若劳务派遣协议中约定,劳务派遣人员的考勤和工资发放比照自有员工处理,社保和公积金缴纳由劳务派遣公司缴纳,则应支付劳务派遣员工相应费用,不论在个人所得税还是企业所得税中均认定为工资薪金项目。派遣人员已由劳务派遣公司缴纳社保,企业可以不用为这部分人员缴纳。

第五:个体户

一般来说,选择去外包企业业务的个体户,企业不需要为这个个体户缴纳社保。而且个体户自己交税方面,国家都是有一定的优惠福利政策的。

可见,上述的这五类人的医保是不用缴纳的,所以赶紧把这个消息告知身边的朋友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这五类人外,其他人一定要按时缴纳医保,否则当真正需要用医保的时候,那一切都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