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类人涨工资 教师工资上涨成定局是真的吗

小小的一张工资单,承载着人们的喜怒哀乐。工资高的朋友,看到工资条当然是非常开心的,但是工资不高的朋友,可就要愁眉苦脸了。据了解,目前有5类人群的工资要改革了,而这也就意味着有五类人涨工资啦,这是一个大好消息呢。另外,关于教师工资问题,有消息称10月份教师涨工资了,还称教师工资上涨成定局,这是真的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教师涨工资

涨工资人群

1、职业农民。相对于以往从事农业的劳动者,职业农民更注重文化素质的培养、对最新的农业生产技能熟悉掌握、而且具备一定协调经营能力,这主要指以农业为主要经济来源,长期定居在城镇外的的农业从业者。

2、退休养老金。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所调整。此次养老金调整的范围为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3、基层干部队伍。基层干部队伍的工资待遇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这些公务员工作在基层,干的工作并不少,但是工资待遇一直没有提上去,所以完善工资制度是迫切之需。

4、中小学教师。把提升人的发展能力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全面提高教育、医疗卫生水平,着力增强人民科学文化和健康素质,加快建设人力资本强国。还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和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改善教师待遇。

5、事业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要上涨,随着事业单位改革工资是不断地提高,最低的工人大到管理人员,基本工资标准都是提升到了1280元-6940元不等。

以上的这五类人的工资要涨啦,如果你身边有这五类工作性质的朋友,就可以把这个好消息告知他们了。然而,由涨工资的五类人来看,教师也在行列里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份教师工资上涨成定局是真的,而且已经有官媒发文证实了,所以教师的朋友们要有大福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