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小产权房不能转正吗 小产权房明年转正真的吗

对于买小产权房的事情,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反对的人认为小产权房不能转正,存在极大风险。支持的人认为小产权房非常便宜,值得一买。那么,究竟小产权房能不能转正呢?有消息称国家对小产权房转正,是否有实施这样的政策呢?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因此叫做“乡产权房”,又叫“小产权房”。

《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发布,其中明确了相关工作的重大政策问题。前不久,国土资源部还召开会议表示,将力争尽快完成全国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并明确制定出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小产权房不得登记发证。

小产权房不得登记发证,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小产权房是不能转正的。那么,能不能过户呢?这主要得看类型,因为小产权房是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比如,有一种是有证的,有独立的不动产权证,但土地权属有好多种:有集体、私有、国有、房改房等,这类型的小产权房都能过户,唯一的区别就是集体的产权要贷款的话,会有困难。

如果小产权房可以转正的话,那么价格就不会这么便宜了。所以,一分钱一分货,价值决定价格,就是因为小产权房不能转正,所以价格才如此便宜。当然,政策是否改变,未来小产权房是否转正,还要看国家的意思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