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跟不跟郑裕彤? 香港土地有多少在李嘉诚手上

郑裕彤郑氏家族已公开表态响应香港土地回收政策,承诺无偿捐地300万平方尺。就在郑氏家族带头捐地后,香港四大家族中的李兆基、郭炳湘纷纷表态跟进,那么李嘉诚跟不跟郑裕彤捐地呢?

李嘉诚

据香港媒体报道,长实发言人指出:农地作房屋发展完成,可能较长时间才能让有需要人士受惠,会就这方面再研究核算一下。发言人称,一直以来,李嘉诚基金会及长实亦有以捐款方式,直接支持不同的社会公益项目,目前不打算跟进三家的善举。

同时,根据研究机构的统计资料显示,恒基、新地、新世界、长实香港四大房地产发展商持有农地约1亿平方尺(约929.03万平方米)。李嘉诚旗下“长实集团”持有农地面积最少,约为900万平方尺(约836127.36平方米)。

目前香港四大家族有三家愿意捐地,再加上香港住房问题久矣,政府+民心+同行的三重压力下,李嘉诚跟不跟郑裕彤答案显而立见。有人猜测,李嘉诚短期内不会捐地,但从李嘉诚多年来的善举来看,其捐地也是迟早的事。

当然了,在其中受益最大的莫过于普通老百姓,在政府+房地产商共同努力下,香港人民的家不再是“小床位”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