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下个月城乡低保全国上涨吗 农村四类人取消低保?

根据地区的划分,我国的低保分为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近日,网络上关于”下个月城乡低保全国上涨吗“和”农村四类人取消低保“两个话题的讨论增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今年城乡低保标准再提高

所谓低保,是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根据民政部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我国城乡低保标准再提高。截至2019年3月底,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4470.4万人,城市低保平均标准为每人每月591元,农村低保平均标准为每人每年4953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11.6%。

城乡低保

由上述数据可知,2019年,我国城乡低保有所提高,但并不是下个月才提高的。另外,小编在民政部官网查询,也并无发现下个月城乡低保全国上涨的相关政策。梳理发现,今年7月,不少地区已经宣布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另外,关于农村取消低保问题。据了解,近些年来,国家对农村低保先后开展了认定清理整顿、低保专项治理等行动,查治问题、规范流程、正风肃纪,真正实现精准识别、应保尽保,效果是显著的,不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坚决清出。

据了解,好吃懒做致贫、非自身收入原因致贫、子女有赡养能力、谎报作假等四类贫困人员将被取消低保。而那些真正的贫困人员将继续享受低保政策。这才能彰显低保政策的精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