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保交500元60岁拿多少 农民可一次性缴清社保吗

农村社保和城镇社保是不同的,在缴费方面城镇社保比农村社保要交很多,一年下来可能一两万块钱左右,而农村社保一年几百到几千。那么农保交500元60岁拿多少?现在农民可一次性缴清社保吗?

农村社保最新消息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有某些地方还是可以一次性缴清社保的,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和相关的资料去到社保局办理就可以了,但是有一些地方一次缴清社保的政策已经停止了,所以在缴纳之前要资讯当地是否有这样的政策!

农保即是农村社保,是指以农村非城镇户籍的居民为保险对象的养老的保险制度。农村养老保险的基本原则就是:保障水平与农村生产力发展和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适应,农保主要是针对农民,缴费较少,退休时领取到的退休金也少。农村养老保险的缴纳是受到缴费时间、缴费档次和参保地区等多方面的影响,这也导致在最后领到的实际金额所产生的差距。

1、60周岁后领取额=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除以1392、每年交500元,根据当地政策,政府补贴30元,9年后你的账户积累额为9*(50030)=4770元。3、领取额=554770/139=5534.31=89.31这里的55是国家规定的最低基础养老金,会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当地经济能力在以后的过程中增加。根据规定,如果您现在年龄在45到60之间,还可以补缴,但是补缴没有30元的政府补贴,而且补缴年限加以后的缴费年限不得多于15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