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新闻农民养老金 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多少养老金

提到农村老人,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空巢老人”“贫困老人”,这些老人无依无靠,生活困苦,国家对农村贫困老人很关怀。关于中央新闻农民养老金,农村养老金不会停发,那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多少养老金呢?

农村领取养老金

正常情况下,国家对贫困农村老人按时发放养老金,养老金虽然不多,但是能够保证老人的基本生活,不会活活饿死,同时生了大病还有新农合报销。不过,还是有三类人领不到养老金:与规定年龄不符的农民、未实名认证的农民、去世的农民。

目前,已经有很多省份明确了,今年要给65岁以上的人多发养老金。例如,青海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对65周岁及以上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的基础养老金。山西也要求,对全省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增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5元。老人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在60-90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