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退休人员过节费600元? 权威部门辟谣了!

国庆节就要到了,网上各种国庆过节补贴、退休补贴、低保补贴消息纷纷上线,这些消息都是真的吗?为什么我却没有收到补贴呢?对此,相关部门提醒大家,类似于上海退休人员过节费600元的消息早就有了,这是不真实的信息,大家切勿被迷惑上当。

人民币

权威部门的说法让大家疑惑了,上海退休人员过节费600元说的有板有眼,怎么可能是谣言呢?为此,记者特地向上海退休人员索要信息截图,截图上显示“这次十月份上海退休人员节日临时补贴费每人600元(9月25日到帐)包括四大节日,国庆节、中秋节、重阳节、十九大召开!”

这是真的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今天上午致电上海市相关部门求证,权威部门回复,目前尚无此安排。

所以说,大家应该明确,过节费大多是为了照顾生活困难的群众,且一般是照顾低保户,这些补贴数额小,惠及群众少,并非网传人人可得。今后面对此类消息,大家最好是向相关部门求证,而不是一味轻信网传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