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出美国回中国上市 中国企业美国退市现象越来越多

近段时间,不断有媒体说美国要阻止中国企业在美上市,美财政部澄清美国没有这样的计划。不过虽然美国没有这个计划,近些年的确有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退出美国回到国内,中国企业在美退市现象增多,这是为什么?下面来了解下。

企业回国内上市

内地消费者权益与国际投资者利益存在冲突,内地企业境外上市可能使有关管理部门陷入两难境地。10多年前,内地民间强烈呼吁手机单向收费,却两次引起中国通信类股票价格暴跌,信息产业部部长不得不赶赴香港救市,而手机单向收费改革也就此打入冷宫,实际上是运用政府力量向海外投资者提供了超国民待遇,就是一个典型案例。随着境外上市企业、特别是基础产业、基础设施企业的增多,类似利益冲突有增无减。

第一种是真的偏低,由于文化差异,经营环境差异,造成估值的偏离。美国市场很保守,不如A股投资者对新业务公司那么的开放包容。因此造成了严重低估。

第二种,其实不算低估,而是某些公司在美国无法实现大股东和风投公司套现或者无法融资。而公司本身在美国市场的估值是合理的。这种公司纯属为了大股东和风投机构变现才回归A股。

第三种回归A股其实是考虑到加强公司影响力,本身公司并不缺钱,这类公司就是最可靠的了,而且,这类公司在美国市场并不会出现所谓的无法体现公司价值。

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美国退出上市,这也意味着这些企业更想贴近在国内发展,中国发展快速,它们想要分享中国新时代的发展红利。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中国实力快速增强,A股可以完成大家的条件,那中国自然是大家的第一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